English

全国先进保安公司和优秀保安员受表彰

尉健行等接见与会代表
2000-12-16 来源:光明日报 张传亚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5日电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今天在京联合举行“首届全国先进保安公司优秀保安员表彰大会”,表彰在保安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保安公司和优秀保安员。

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尉健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等亲切接见了与会代表。

我国的保安服务业创立于1984年。目前,我国保安服务公司有近1400家,保安从业人员约30余万。在为客户提供安全服务、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保安服务队伍已经成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一支不可缺少的重要辅助力量。

为树立典型,公安部、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决定分别授予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等10家保安服务公司、马京敏等10名保安员、北京市保安服务总公司东城分公司等40家保安服务公司、张杰等90名保安员,“首届全国十佳保安服务公司”、“首届全国十佳保安员”、“首届全国先进保安服务公司”和“首届全国优秀保安员”称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